不能小看興趣的力量 - 興趣營銷大解碼

興趣營銷是指品牌基於用戶的興趣和偏好,進行訂制的市場營銷策略,進行針對性引流並刺激目標用戶成功消費。

隨著社會發展與人們生活水平提高,國內用戶的消費意識不斷變化。由一開始的「價格主導消費」到後來的「性價比主導消費」,再到「興趣主導消費」,這意味著當下國內流行消費意識為「興趣」驅動消費決策。品牌想要捉住更多商機,應需要了解國內市場發展,緊貼國內市場消費流行趨勢。

 

 

善用「興趣營銷」

引導目標用戶主動消費

 
將營銷內容「趣味化」,進一步激發用戶消費意識並成功消費,是品牌未來創意方案定制的「主線」。落實到具體措施上,品牌要善用好國內流行社交媒體,透過一系列創意方案定制引導用戶主動消費。
 
 
 - 主打圖文種草的小紅書,以圖文形式充分展示產品不同信息,讓用戶清楚了解產品成分、功效等,令用戶產生體驗慾望;
 
- 以短片為主的抖音平台,「高顏值畫面」可以加強用戶代入感,潛移默化中激發用户需求,並產生購買慾望。
 
科學經營「興趣營銷」
成功進軍內地市場
 
首先,品牌要好好利用國民級平台 - 抖音&小紅書,打好品牌與平台的「配合戰」;其次,品牌要將創意方案精準且多渠道投放至受眾群體,以此激發目標用戶興趣,實現「種收一體」(種:種草;收:收穫消費受眾群體,實現成功轉化實際生意額)。
 
 
 
- 小紅書:藉由UGC推薦,在平台高頻率且深度了解產品信息,同時完善線上及線下商鋪信息,實現筆記「種草」的商業閉環;
 
- 抖音:將商品的使用場景具體化,以贏得用戶興趣與信任,同時透過平台興趣匹配功能將品牌與用戶連接,激發用戶了解品牌的興趣,令其主動購買並分享品牌。
 
多方位運用升級「興趣營銷」
助力品牌成功引流
 
 
微廣建議優先考慮以下三方面入手訂造創意方案:
 
- 場景營銷:建構真實的生活場景,配合趣味又不失感染力的劇情,為用戶帶來沉浸式產品體驗,進一步加強用戶視覺記憶,提升對品牌的印象。
 
- 差異化內容營運:鎖定好目標群體,透過創意並帶有趣味性的策劃方案,打造興趣話題、內容,後期也要保持好與用戶的良好互動,直擊目標用戶痛點。
 
- 網紅推廣:藉助網紅積極形象和粉絲共同興趣 Hashtag,提取其中目標粉絲並轉化為品牌粉絲,甚至成為品牌忠實消費用戶。
 
 
總結
順應時代主流,適時調整營銷戰略,是品牌推動消費的一大竅門。屆時「興趣營銷」主導用戶消費,商家首要任務是應用好小紅書與抖音兩大國內國民平台,打好品牌與平台「配合戰」,隨後精準投放給目標群體,有效實現「種收一體」。
 
微廣WeChat Strategy
以豐富的數碼營銷經驗,助您掌握「流量密碼」!
 
微廣擁有多年內地數碼營銷的經驗,於小紅書、抖音、微信公眾號等國內主流媒體渠道有完善的服務方案提供,傾聽客戶實際需求後,結合品牌定位、產品特色、時下節點等多角度考量,為品牌度身訂造專業且不失前瞻性的創意營銷方案,構建良好的互動營銷環境,同時有效吸引忠實粉絲,助力品牌打下內地市場磬實根基,搶佔流量風口。

 

了解更多微廣服務

填寫以下表格,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