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上營銷】如何玩轉節日營銷?一文看清母親節國內營銷3大攻略

 

每年的母親節來臨,眾多品牌都加入這場聲勢浩大的營銷戰役。節日營銷的多元化營運和流量優勢,可以迅速提升用戶的品牌體驗,亦有助於加深對品牌的好感度和認知度。今年的母親節,針對國內的消費者,品牌應採取什麼營銷方式才能旗開得勝?

 

以「走心」內容激發用戶情感共鳴

相比六一、情人節等節日,母親節的營銷應側重於用有溫度的內容走進消費者的心。如果恰如其分地把情感因子植入品牌推廣內容之中,再加上場景化的渲染,則更容易打開消費者的「情感閥門」。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隨著營銷同質化的加劇,借母親節為噱頭來賣貨的營銷套路難以在眾多品牌中突圍而出,甚至會引起消費者的抵觸。因此在母親節營銷中,內容應該盡量突出親情屬性,避免過多商業化元素和硬銷。以「走心」的內容分享為核心,用細膩的親情和氛圍打動消費者,這才是母親節品牌營銷制勝關鍵。

 

 

借力小紅書KOL,讓品牌推廣「提速出圈」

隨著母親節臨近,較多消費者會提前在網上查看送禮的相關資料,國內較多年輕人會選擇用小紅書平台搜索功能來搜尋相關產品。在小紅書平台,KOL擁有的大量粉絲能夠影響大量人群。如果品牌提前挑選優質KOL資源,利用母親節的時機進行有效的品牌傳播,讓原本不知道或不了解品牌的粉絲增強對品牌的認知,就有機會把KOL的粉絲轉化為品牌的消費者。

同時,KOL發佈的優質筆記比例佔多,會更容易被平台推薦。當用戶搜索「母親節禮物」、「媽媽最想收到的禮物」等關鍵詞時,品牌筆記能更容易被優先展示,為品牌曝光帶來出乎意料的飛速增長,從而讓產品強勢「出圈」。
 
 
 
 
善用精準廣告定向,停止無效「燒錢」
 
在母親節前,很多品牌會投放信息流廣告,將品牌信息無縫融入各大平台中,從而實現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提高短期銷量額的目的。可是大部分品牌缺乏廣告投放的經驗,盲目燒錢投放會很容易讓錢付諸東流,卻得不到預期的效果。
 
要有效地投放信息流廣告,我們一定要先對廣告目標群眾進行深入的調查和研究,深度了解目標群眾的受眾特徵和行為興趣愛好,勿盲目使用定向標籤,要在定向標籤的邏輯規則下合理使用以精確定位到目標群體;不斷對帳戶進行測試和優化,尋找最匹配的目標受眾和最優質的創意內容。Madcardle Online憑藉多年的營銷經驗,專業為客戶制定有效的廣告策略,把品牌廣告精確投放給對的人,讓客戶的廣告費用不會白花。
 
 
 
 
節日營銷已經成為現階段品牌營銷的重點時機,品牌需要抓住消費者的痛點、需求去做創意內容營銷。對於各大品牌來說,在節日適當調動消費者情感,可以使節日傳播與日常推廣中相得益彰;同時可以緊抓節日的機會,通過KOL網紅推廣和精準的信息流廣告投放,提高品牌的曝光度,提升品牌認可度和商業形象。
 
 
Madcradle Online幫你度身訂造適合您的節日營銷策略!
 
Madcardle Online擁有多年的營銷經驗,同時在國內擁有一家全資公司,提供內容營銷、網紅推廣、信息流廣告服務等多種營銷服務。我們的專業團隊可根據您的特定需求提供個性化的廣告營銷思路,助您排除疑難、強化您的優勢,為您設計更能迎合當地品牌形象以開拓國內市場,提升市場佔有率,令品牌經營更具價值。

了解更多微廣服務

填寫以下表格,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