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上營銷】提升至700萬!BUD Fund最新資訊懶人包

 為了讓香港企業把握國家「十二.五」規劃的機遇,香港政府早在2012年6月推出「發展品牌、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」(簡稱「BUD 專項基金」),企業可以通過品牌發展(Branding)、升級轉型(Upgrading)和拓展內銷市場(Domestic Sales),開拓及發展內地市場業務,從而提升他們在內地的競爭力,促進他們在內地的業務發展。

 
政府在今年的11月起,為了支援企業的競爭力及讓市場的發展更多樣化,將每間企業於「BUD專項基金」下的累計資助上限提升至700萬,他們可以得到核準項目上限的資助亦已增加至70個。
 
除此之外,「BUD專項基金」也有增設不少的優化措拖,例如:擴大資助地域範圍至涵蓋所有與香港簽署自由貿易協定(自貿協定)的經濟體;放寬個別開支項目預算比例上限,審批程序亦由每季度審批一次改為全年持續審批處理。另外,「BUD專項基金」亦提高了首期撥款比率,由核准政府資助總額的25%至高達75%。
 
3個條件即可申請
 
BUD專項基金只需要三個條件便可以申請:一. 持有效商業登記;有實質營運的證明及並非上市公司。而實際營運證明包括MPF強積金供款的紀錄、商務合約、收據發票、審計報告及稅單等。
 
怎樣申請?
 
申請流程非常簡單,企業只要提交申請給予專項基金執行機構審批,審批完畢後,機構會要求簽訂首期協議,企業可選擇接受首期撥款,首期撥款為資助額的75%;如不接受首期撥款,而項目期超過18個月,也可獲發中期撥款,為資助額的50%,其餘會作為終期撥款的餘額發放。
 
另外,資助是按照對等原則提供,即是當申請企業支出100萬,政府亦會資助100萬,由2022年11月7日起,兩個BUD計劃資助金額提升至共700萬元正。適用範圍包括:品牌設計、網站設計、市場推廣策劃及執行、社交平台如微博、優酷等發佈廣告及擺設展覽會及宣傳活動等。
 
700萬可以做什麼?
 
700萬不是一個小數目,拿著700萬可以做什麼?如果對國內一無所知,即使你拿著1400萬、2800萬......甚至再多的金額也只有徒勞無功。要拓展內地市場並非拿著資金向前方跨一步便能大展拳腳。國內文化日新月異,又與香港截然不同。因此,在進軍內地市場之前,提前佈局就變得無比重要。
 
先把品牌的形象通過軟性宣傳在國內傳播,讓它成為眾人皆知的品牌,這就是為什麼需要有效的廣告宣傳——Madcradle國內設有子公司,擁有專業團隊,熟悉國內文化,緊貼現時最火話題,與國內多個廣告平台如騰訊、微信、新浪微博、抖音、小紅書、今日頭條名美團(大眾點評)等合作,活用現時流行的抖音短片趨勢,提供專業團隊撰寫劇本、尋找演員及4K拍攝,為品牌建立熱度;通過邀請網紅/微網紅提前在國內種草,準確而具針對性的幫助客戶製定市場推廣策略。
 
經營一盤生意除了需要資金,還需要知名度和曝光率,再好的商品缺乏傳播的渠道也只是徒勞。適當的使用資金叫消費;不當的使用資金叫浪費。消費合理的金錢為品牌做行銷,才是最合理的投資。
 
想了解更多關於國內行銷的資訊,即刻Click入
請用一至兩分鐘回答問題,快速初步評估

了解更多微廣服務

填寫以下表格,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