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興趣消費」崛起:抖音創意短視頻推動品牌發展

 
宏觀目前品牌市場發展趨勢,新品牌正處於呈指數型爆發式增長的階段。抖音作為龍頭電商平台,每日擁有上億的活躍用戶,當然成為許多新興品牌發展的主要陣地
 
數據顯示,53%市場消費主力來自抖音平台,其中低線消費城市用戶佔據61%。換言之,全國每日每3.5人中就有1人打開抖音,程式日均使用時長接近100分鐘、搜尋次數超過3億,人均刷新短影片超過300條一日。
 
(圖片源於網絡)
 
抖音平台藉以多元的短影片內容,吸引了廣大的新青年消費群體,他們更佔約7成市場消費力。對於年輕消費者而言,極具創意和趣味的短影片更能迎合他們的精神及文化世界,並能在平台上遇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交流及分享,從而衍生新的消費觀念。跟以往同時期的青年群體相比,現在年輕消費者的消費水準及自由度更高。故品牌亦將宣傳、產品重心聚焦在他們身上,希望以他們為突破口,獲取更多商機。
 
(圖片源於網絡)
 
由各種創意短影片成就出來的“趣味電商”—— 抖音,藉著其優勢在眾多同類型平台中突圍而出,提供讓更多元的消費新選擇予廣大消費者。如今的 5G互聯網時代,使我們在消費時變得更加便利,同時亦衍生出「興趣驅動消費」的新興消費模式。
(詳情請點擊往期文章《興趣驅動消費抖音市場裡的「流量密碼」》進行回顧)
 
(圖片源於網絡)
 
隨著平台每日活躍用戶及新用戶激增,加上商家紛紛入駐平台,加速了抖音電商平台的快速增長。從一開始的“興趣電商”升級為“全域興趣電商”,這不僅為用戶提供新的消費路徑,也為品牌提供更多元、更具創意性的行銷思路。
 
(圖片源於網絡)
 
站在商家的視角,抖音為企業和品牌提供了專屬帳戶服務——企業號。這與個人帳號不同,企業號用家擁有更多的商用功能和營銷工具,善用這些電商功能可助品牌更有效率發掘目標受眾,並將產品及品牌信息精準地投放給他們。此外,若商家配合優秀的創意宣傳方案,透過有系統的內容管理、接地氣的影片創作等,不但能吸引消費者注意更可以從而提高品牌形象,攔獲更多市場商機。
 
(圖片源於網絡)
 
 
 
 
總結
 
抖音短影片席捲人們的生活,在商家推出各種創意行銷下深得用戶追捧,這意味著短影片帶來的消費新時代裡,抖音已是品牌方的必爭之地!
 
Madcradle Online 在內地發展多年,累積豐富的數字營運經驗,提供包括抖音平台及其他多元的銷售通路,細心聆聽您的實際需求並打造具針對性、前瞻性的專業行銷方案,再配以合適的媒體、素人網紅達人等多種資源整合推廣,助您成功進軍內地市場!
 

了解更多微廣服務

填寫以下表格,聯絡微廣以了解更多服務詳情